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為了解我國產品出口歐盟是否遭遇不合理技術性貿易障礙,敬邀廠商踴躍提供意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說明:

一、依據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108年7月8日淵貿字第1080000345號函辦理。

二、「技術性貿易障礙(TBT)」是指廠商產品外銷時,進口國的「技術性法規」與「產品標準」對我國廠商外銷產品構成不必要的貿易障礙,例如:標示規定過於繁瑣、檢驗規定過於嚴格、檢驗耗時過久、對我國產品採取較嚴格的規定等。

三、我國與歐盟每年維持2次常態性的經貿對話會議,其中「技術性貿易障礙工作小組」會就雙方關切之技術性貿易障礙進行討論,並針對業者出口遭遇不合理的個案進行磋商,或協助業者取得技術規範的資訊或表達關切,以協助業者突破出口障礙。

四、倘若有需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會議中協助與歐盟進行討論之個案或議題,請依照附件格式填寫,並於本(108)年7月31日前回覆本會承辦人,本會將彙整後呈報工業總會,若業者有產品輸銷歐盟以外地區之議題,亦可提報,標準檢驗局將會尋求是當管道與以協助。

五、檢附提議提案表及提案表範例如附件。

本會聯絡人:國際業務室 謝森岳先生,電話:(02)8792-6666分機247,Email:sam@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