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日智慧醫療科技創新與應用研討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資料來源: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說明:

台灣在2018年已成為高齡社會(65歲以上高齡人口超過14%),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超過20%);從高齡社會轉為超高齡社會之時間僅有8年來看,台灣人口高齡化速度將超過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成為名副其實的「快速衰老社會」。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勢必面對超高齡社會發展引發的醫療照護需求與費用急速增加、服務人力不足,以及如何同時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維持合理服務成本等問題,這將成為台灣經濟中長期成長的瓶頸。

近年來,隨著物聯網、大數據分析、AI以及機器人等智慧科技的成熟應用發展,未來智慧科技結合醫療器材應用於醫療服務場域,進而形成新價值創造的智慧醫療科技體系,不但是全球醫療照護服務模式發展的主流趨勢,更是解決解決超高齡社會問題的重要途徑。

對此,日本在十餘年前即邁入超高齡社會型態,在普及與運用智慧醫療與照護科技較為先進,例如:AI醫療裝置與應用、AI免疫治療、智慧醫院、建置地區性智慧健康照護體系等,皆有值得台灣借鏡與合作之處。為凝聚台日智慧醫療科技創新與應用合作之共識與策略方向,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邀請台日雙方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智慧醫療科技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以凝聚共識,並帶動台日在智慧醫療科技創新領域與產業化應用的共創發展。研討會採中日文同步口譯,全程免費,敬邀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協辦單位: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報名日期:免費參加,即日期報名,額滿為止(約200名) ★ 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舉辦日期: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9:00~17:30(8:30開始報到)

舉辦地點: (財)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長興街75號)

邀請對象:智慧醫療相關領域產官學研人士為優先對象

大會語言:中文、日文(全場備有中日文同步口譯,請憑「個人證件」借用耳機)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 http://www.tnst.org.tw/ezcatfiles/cust/img/img/20190723/1080723-2.htm

2.填妥報名表後,〈傳真〉02-2735-2206
3.〈e-mail〉至 tnstinfo@cier.edu.tw   *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本活動所蒐集的報名者、聯絡資訊,僅作為活動通知、管理以及服務分析之用,不作其他用途。報名者視同已了解並同意提供個人資料。


注意事項:
1.報名成功者,大會將於7月19日(五),以e-mail寄發「報到憑證」,屆時請留意信箱。

2.大會提供與會者登入「公務人員終生學習時數、教師研習證明」服務
3.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保留變更議程及講師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聯絡人: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 ,姓名:程昭綺小姐、謝小姐
電話:(02)2735-6006分機 5263、5261 ,傳真:(02)2735-2206,email:vchen@cier.edu.tw

聯絡人:國際業務室,姓名: 陳書萍
電話:(02)8792-6666分機 243  ,傳真:(02)8792-6141,email:sasa@teema.org.tw

相關檔案下載:附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