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4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攤位規模再創歷史新高 精彩可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今(2014)年適逢30周年,將於4月9日至12日與「第9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第9屆台灣國際機車展」及「第4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同期展出,為亞洲唯一的四輪與二輪專業展覽平台。此次四合一展覽將以近4,000個展會攤位規模合力打造亞洲最專業、展品最豐富之汽機車展覽盛會,並與來自全球逾130國專業買主共同開創最大商機。上屆總共吸引48,000名國內外業者參觀,今年汽配、車電、機車及電動車四展合一勢將締造更佳的展覽綜效,預估前來參觀之國內外買主將上看6萬名。     
 
汽配30而立,與台灣汽配產業同步躍升
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發展經多年努力,已由代工生產導向轉為少量多樣之產品設計開發導向,產品無論是安全性、穩定性及創新程度皆深受國際大廠肯定,每年外銷金額皆持續成長, 2013年1-11月出口值達60億美元,較2012年同期成長1.3%,其中前三大出口成長國分別為波蘭、俄羅斯及英國,分別成長48.79%、43.03%及19.36%。台灣生產之汽車零組件如車燈、保險桿、橡膠與塑膠零組件廠商,市占率已成為世界第一,占全球售後市場比例達80~90%。「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也順應這股正向發展動力,1984年首度於松山機場辦理時,共計111家廠商使用185個攤位,成長至2014年四展合一預計有1,350家廠商使用3,670個攤位,無論參展家數與展出面積皆創歷史新高,短短30年驚見台灣汽機車零配件相關產業的成長與傲人外銷實力,汽配展與台灣汽配產業同步成長躍升。
今年的汽配30周年更是不同凡響,看好全球汽配市場需求暢旺,本屆參展廠商不約而同增加展出攤位,準備在今年展覽大打品牌形象。
 
「2014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展示年度新品 全球買主引頸期盼
該展主要展出汽車引擎零件、維修設備、煞車系統、車用電子零配件、修護器具等展品。汽車零配件區匯集國內一流供應商,參展廠商皆以大攤位展出最新產品,顯示搶攻國際市場的企圖心,指標廠商包含改裝車用鋁圈品牌公司「奇達鋁業」,專業車燈製造商「龍鋒企業」及成立已有50年之久的國內車燈大廠「秀山交通器材」等;世界最大的汽機車、卡車及巴士車燈製造商「堤維西」,以及買主遍布全球的「巨鎧」,都將於現場率先發表獨步全球的車燈產品。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展區則是「汽車改裝配備區」,台灣改裝零配件業者除了能提供高品質與價格合理的產品,還具有快速的產品開發能力與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因此在全球改裝零件市場格外具競爭力,本區代表廠商包含行銷海外的專業改裝避震器開發商「台灣柏釧企業」,致力於保險桿及相關車身零件的「麥克金」,從事多年鋁圈的「耀麒」以及通過多項ISO認證的LED車燈製造商「新傑燈光科技」。此外,因應使用者對於汽車保養日益重視,該展後起之秀「維修與保養區」也是熱鬧滾滾,汽機車保養設備大廠「立晏企業」、台灣氣動手工具製造龍頭廠「冠億齒輪」都將在汽配展積極搶單。
 
車電大廠挾台灣ICT優勢前進「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隨著台灣ICT產業資訊領先全球,具有研發優勢的車電廠商挾帶堅強資通訊軟實力,進軍全球車市。本年車電展規模再創歷史新高,總計有110家廠商使用250個攤位。其中,車載影音娛樂系統大廠「怡利電子」,透過策略聯盟拓展版圖,矢志成為中華區最大供應商;引擎傳動控制系統大廠的「車王電子」,汽車螢幕專業製造商「凱銳光電」,及車用電子產品之設計開發及製造商「同致電子」等知名廠商,將展示其高品質的產品,多樣化的創新產品將使本屆車電展更具可看度,將吸引全球買主目光。
 
聞名全球的台灣機車產業 引爆二輪市場商機
超過95%以上的機車自製率,台灣一直以來為全球機車產業的最佳供應商,根據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的統計,2013年1-11月的機車外銷量30萬輛,出口值達4.3億美元;本年的台灣國際機車展分為三大展區:成車、零配件與騎士人身部品區,除了歷屆零配件指標廠商,包括:致力於機車維修改裝零件的「千葉興業」、機車橡塑膠零件製造商「一菁工業」及曾榮獲台灣優良品牌獎的汽修工具廠「金統立工業」的加入;此外,今年機車展另一亮點為騎士人身部品區,家數及攤位皆大幅成長,參展廠商包括:以機車精品為主的「皇欣實業」,安全帽起家的「東和興實業」以及騎士專用功能鞋製造商「浩捍實業」皆為本區代表廠商。
 
最新綠能趨勢的「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帶領全球走向環保未來
隨著環保綠能的全球市場趨勢,電動車為各國爭相發展的重點項目,今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規模預計有120家廠商使用近290個攤位,其中包括國內知名的電動車大廠,例如:積極拓展歐洲市場的「必翔電動汽車」,推動電動隨行車的「迪吉亞」,致力於交換電池的「見發先進」及研發雙電池系統的「上方綠能」,皆將帶來新近研發的電動車產品;近來美國TESLA(特斯拉)風潮帶領著全球走向精緻化的電動車領域,令人振奮的是,其中的供應鏈不乏台灣的知名廠商,製造電動馬達的「富田電機」、機電控制模組的「致茂電子」與汽車扣件廠「世德工業」皆參與在今年第四屆的台灣電動車展。除此之外,國人熟知的「大同」也將以研發適用於各類交通工具的電動車馬達,首次於電動車展亮相;首次參展的還有廣受中國市場歡迎的長途電動客車與摩托車的「宇勝」及從事電動車充電設備的「艾波比」,電動車廠商的多樣化產品將使得今年展會更加豐富。
 

 

2014年「北汽配、南扣件」的展覽串聯帶來最大商機
2014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展」及「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於4月9日至12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同期展出,並將與4月14日至15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行的「台灣國際扣件展」相互串聯,創造加乘效益。亞洲最大汽機車零配件展預計將有1,350家廠商、3,670個攤位之展覽規模,且喜逢30周年的汽配展,主辦單位除了舉辦開幕典禮暨創新產品獎頒獎典禮、歡迎酒會、一對一洽談會及各式產業研討會,也將舉辦令人驚喜的慶祝活動,帶著國內外參展商及買主一同回顧這些年美好的回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