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路透:歐盟全面調查博通610億美元VMware收購案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路透》週五 (9 日)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晶片大廠博通收購雲端運算公司 VMware 正面臨歐盟反壟斷機構的全面調查。

博通今年 5 月宣布以 610 億美元天價收購雲端運算公司 VMware,是今年迄今全球第二大收購案,僅次於微軟以 687 億美元收購買下美國著名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此舉意味著博通試圖將業務多元化並進軍企業軟體領域。 

博通已向歐盟申請,就 610 億美元收購 VMware 一案,爭取早日通過反壟斷審查,消息人士週五透露,本週早些時候,博通與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就此收購案舉行會議。

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官員通常會在此類會議上表達其擔憂,而博通未能說服他們相信收購的好處,官員將在初步審查結束後,啟動為期 4 個月的全面調查。

歐盟計劃於 12 月 20 日完成對此收購案的初步審查,或是展開深入調查,而這可能讓批准過程增加 4 個月。

博通回應,由於收購規模很大,預計其他關鍵地區的審查程序時間將會延長,但公司仍然相信這筆交易將在其 2023 會計年度結束並完成。

博通 (AVGO-US) 週五收紅 2.57% 至每股 544.72 美元,年初迄今跌幅超過 17%。

博通已在 2018 年收購企業軟體業者 CA Technologies,2019 年收購賽門鐵克 (Symantec) 公司的企業資安事業,若博通再完成 VMware 收購一案,將推助博通打造成規模龐大且業務多元的科技巨頭。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 Jennifer Rie 曾點評:「博通很可能在歐盟執委會全面調查後,最後完成此收購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