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警告馬國製造商2023年第一季可能面臨低迷態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會長蘇添來頃主持「2022 年 FMM 工業 4.0─數位供應鏈」會議後表示,由於全球充斥不確定性因素,馬國製造商於明(2023)年第一季可能面臨低迷態勢,因此須做好準備應對。

蘇會長續稱,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由於生活成本危機、金融環境緊縮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許多依賴與美國、中國大陸、俄羅斯及烏克蘭貿易往來的國家正在目睹隨著供應鏈轉移和裁員,進而影響貿易。然貿易衝突與戰爭並不是拖累世界經濟的唯一因素,還有歐盟能源危機、高通膨及揮之不去的新冠疫情威脅。儘管面臨種種挑戰,馬國經濟仍被認為是活躍,失業率亦較低。馬國本(2022)年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 14.2%,超出預期,為東協國家中GDP增長最快的國家,突顯馬國經濟在充滿挑戰的全球環境中的韌性。在面向國內產業表現更好的支持下,馬國製造業的增長亦有所改善。

蘇會長籲請馬國政府於五年內建立 5G基礎設施,並降低4G認購價格並設定 5G合理認購價格,以及在全國範圍內提供穩定的5G網路,以支持經濟數位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