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南非在太陽能和風能下大注—但存在一個大問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可再生能源開發商 Enel 表示,雖然可再生能源部門已經在南非提供了數千個工作崗位,但還有更多工作機會,然而,相關工作所需技能及經驗仍缺乏。

該組織表示,南非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普遍缺乏技能。 “可再生能源產業需要電氣工程師、營運和維護經理,以及機械技術人員,還需要製造、組裝和安裝方面的技能。由於可再生能源工廠也是企業,還需要銷售、行銷、財務和一般業務營運方面的技能。”

為了解決技能問題,Enel Green Power South Africa (EGP RSA) 南非 O&M 負責人 Asante Phiri 表示,南非需要鼓勵年輕人從事 STEM 相關領域的職業。

他說,學生仍迴避這些科目,因為他們認為是困難的學科。儘管這些領域的學位具有挑戰性,但是可以完成的,並且是可再生能源職業及許多就業機會所必需的。

該公司指出,其營運的社區中部份學校不提供數學和科學,並說數學不會減弱其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職業生涯。

Enel 表示,他們正試圖向大學生提供獎學金並為正在學習機械或電氣工程的學生提供經濟支持,以面對該產業的技能危機。

“該產業還需要與商業相關的技能,因此具有銷售和行銷、金融、法律服務等資格的學生可以申請可再生能源商業領域的工作機會。”

技能再造

非洲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Renewable Energy Solutions for Africa, RES4Africa) 基金會制定了一個名為 Reskilling Lab 的計劃,EGP RSA 與其他公司一起參與了該計劃。

該計劃的目的是解決能源部門面臨的一大挑戰,南非有許多燃煤發電站,為採礦業就業貢獻者之一。問題是,如果該國通過納入更大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來改變其能源結構,那麼在煤炭產業和燃煤電廠供應鏈中工作的勞工可能失業。

Reskilling Lab 目的在透過對燃煤電廠供應鏈中的員工進行再培訓,使其能夠在可再生能源產業的新價值鏈中就業,解決這一問題。目標之一是建立培訓平台,解決當前技能與可再生能源產業所需技能之間的差距。

Reskilling Lab 還著眼於打造基礎,使技能再造成為當地社區資產,確保在財務上具有永續性和潛在擴展性。

“雖然該國和可再生能源部門存在技能差距,還有很多需要做的工作來解決問題。隨著財政援助、教育支持和技能發展計劃的不斷實施,希望技能差距將繼續縮小,許多失業者將獲得新的就業機會,” Enel表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