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artner:2023 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最高降幅 3.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Gartner 公佈的最新報告,全球半導體市場在 2021 年創造 26.3% 增速之後,2022 年增幅將縮小至 4%,而 2023 年最高降幅為 3.6%。


 
對於那些關注半導體市場近期發展的人來說,這可能並不令人驚訝,不過 2023 年的實際收入會比較接近 2021 年。Gartner 認為半導體市場的萎縮和製造成本提高有關,由於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減少、通貨膨脹率上升和其它地方成本增加,預估 2023 年消費者需求將進一步下降。IT之家瞭解到,Gartner 稱,企業市場一直相對穩定。在半導體需求方面的下降幅度不會像消費市場那樣明顯。
Gartner 預計記憶體市場出現了明顯的供過於求的情況,因此該市場在 2023 年最高降幅可以達到 16.2%,NAND 快閃記憶體市場降幅最高為 13.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