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INNO Research:IC 設計廠商去庫存進程將持續至 2023 年上半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CINNO Research 現發佈了最新的積體電路研究和報告。

研究資料顯示,2022 年第三季度,中國主要 IC 設計廠商的平均存貨周轉天數進一步增至約 216 天。同時,由於庫存水位過高疊加需求持續性疲軟,本輪半導體週期下行時間恐長於市場預期,IC 設計廠商去庫存進程將蔓延至 2023 年上半年。

第三季度,中國大陸主要模擬類 IC 設計廠商的平均存貨周轉天數進一步增至約 163 天,其庫存水準小於中國平均 IC 設計公司水準,但此類廠商平均存貨周轉天數增長幅度高於中國平均 IC 設計公司增長水準,模擬類 IC 庫存壓力也在逐步加劇。

此外,中國大陸主要消費類 IC 設計廠商 Q3 的平均存貨周轉天數進一步增至約 231 天,中國大陸消費類 IC 設計廠商庫存水準高於中國平均 IC 設計公司庫存水準,但平均存貨周轉天數增長幅度低於中國平均 IC 設計公司增長水準。

CINNO 分析師指出,在智慧手機市場方面,2022 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市場智慧機銷量創下 2015 年以來最差銷量成績,智慧機銷量復蘇的遲緩減慢了上游 IC 設計廠商去庫存的進程。

在汽車方面,整體需求保持旺盛,但是其能見度可看到明年第一季度,且新能源汽車的環比增速有所下滑。

CINNO Research 預計,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消費電子景氣度將持續下降,明年 PC 端的衰退影響將加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