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通用、LG追加投資2.75億美元 擴大田納西州電池工廠產能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通用汽車 (GM-US) 和南韓 LG Energy Solution 周五 (2 日) 宣布將對田納西州的合資電池廠「Ultium Cells LLC」追加投資 2.75 億美元,以期提高產量 40% 以上。

此前,通用與 LG Energy Solution 去年 4 月宣布將投資 23 億美元,在美國田納西州 Spring Hill 城建設 280 萬平方英呎電池工廠,並計劃於 2023 年底開始生產,追加投資後,該工廠預計在全面運作下將產能自 35 GWh 提高至 50 GWh。

北美電池生產預計未來幾年將對汽車廠至關重要,這是車廠擴大其電動車版圖與領取美政府獎勵措施的關鍵。因為根據 8 月生效的《降低通膨法案》,在美國組裝的電動車,每輛將獲得 7500 美元的稅收減免。

因此合資電池工廠陸續出現,除了 Ultium Cells 工廠,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也有其他合資電池工廠。一家密西根州工廠也在建設中,預計 2024 年底開始生產。

通用汽車「EV Launch Excellence」副總裁 Tim Herrick 表示:「Ultium Cells 將扮演重要角色,使通用得以兌現全電動化未來的承諾。」

「藉由擴大 Ultium Cells 電池產能,這項投資有助於通用向顧客提供最廣泛的電動車組合,並讓我們更穩紮穩打地邁向美國電動車領導者地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