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飛凌攜手台積電 把電阻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導入車用MCU
CTimes劉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飛凌和台積電宣布,雙方準備將台積電的電阻式隨機存取記憶體(RRAM)非揮發性記憶體(NVM)技術引入英飛凌的新一代AURIX微控制器(MCU)。

自從引擎管理系統問世以來,嵌入式快閃微控制器一直是汽車電子控制單元(ECU)的主要建構區塊。它們是潔淨、安全和智慧汽車的重要元件,用於推進系統、車輛動態控制、駕駛輔助和車身應用,可在汽車領域方面實現電氣化、全新E/E架構和自動駕駛方面的重大創新。

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MCU系列都是採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RRAM則是嵌入式記憶體的下一階段,可望進一步擴展到28nm及以上製程。

英飛凌AURIX TC4x微控制器產品結合了效能擴展以及虛擬化、安全性及網路功能等最新趨勢,實現新一代軟體定義的車輛與全新E/E架構。

台積電與英飛凌成功為車用領域導入RRAM奠定基礎。這將使AURIX微控制器具有更廣泛的技術和支持基礎。RRAM具有高抗干擾性,允許逐位元寫入且無須清除。其耐用性和資料保留效能具有與快閃記憶體技術匹配的效能。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博士表示:「台積電和英飛凌有著長期合作成功的軌跡,包括第一代AURIX TC2x產品。我們也針對RRAM NVM技術在不同領域應用的合作有近十年的時間。將TC4x移轉到RRAM技術之後,可針對將MCU縮小至更小節點方面帶來更多新機會,我們很高興能與英飛凌這樣的領導廠商合作。」

英飛凌汽車微控制器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Thomas Boehm表示:「AURIX TC3x在許多應用領域中已經成為汽車微控制器的首選。基於台積電RRAM技術的AURIX將提升的ASIL-D效能、人工智慧功能更包含10Base T1S乙太網路和CAN-XL等最新網路介面,進一步擴展成功的領域。RRAM技術針對效能擴展、降低功耗和改善成本帶來巨大潛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