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8家企業合資成立先進半導體公司,目標5年後進行量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8大企業為實現先端半導體國產化,出資成立新公司,並強調目標是於5年後的2027年進行量產。新公司命名為“Rapidus”,為拉丁語中“快速”之意,豐田汽車公司、索尼集團和NTT等8家公司皆已投資。

新公司將著重在智慧型手機與電動汽車應用的次世代發展中不可或缺,亦在國家經濟安全重要性日增的先進半導體在地化研發工作。
新公司的社長將由Western Digital日本分公司前負責人小池敦義擔任,而會長將由半導體製造設備製造商東京電子公司前董事長東鐵郎擔任。

小池社長表示,日本在先進半導體領域中已經落後近10至20年,這將是日本為世界做出貢獻的最後機會。此外,小池社長還強調新公司將與美國半導體業者合作,於2027年實現2納米之先進半導體量產目標。

一般觀察,在全球先進半導體製造領域,日本目前在半導體製程技術能力與美國、臺灣仍有相當大的差距,未來將致力培養研發人才,以及運用海外先進製程技術來提高開發能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