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年有超過 60% 的日本企業獲利將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調查,2022年在海外營運的日本企業中,60%的企業業績將有獲利,逐漸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JETRO會長佐佐木信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8 月至 9 月調查期間,針對在海外開展業務的日本企業進行問卷調查,7,173家公司提供回復。

預計今年營業利潤中有盈餘的企業比例為64.5%,較去年同期上升1.9個百分點,接近2019年前65%之水準。此復甦趨勢也出現在受疫情管制影響較大的服務業,尤其在餐飲和零售業,預期出現盈餘的公司比例多於虧損。

另一方面,許多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的企業預估,受到清零政策的影響,41.9%的企業表示在中國大陸的業績表現將轉差,只有26.8%的企業回復業績將好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