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東京都推動氫能願景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於2022年11月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中宣布一項擴大氫能使用的政策,未來東京都將氫能視為社會結構以及商業成長與創新的發展關鍵。

東京都於2022年3月制定「東京氫能願景」計畫,並於8月召開「東京綠色氫能圓桌會議」,與國內參與國際供應鏈計劃的企業代表交流,未來將攜手推動綠氫(利用可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產生的氫)的發展。

2022年10月,為響應日本政府新能源產業技術開發組織(NEDO)之「氫社會建設技術開發項目/區域氫利用技術開發」的「氫生產和利用可行性調查」,包括商船三井等4家公司提出《海上氫能供應鏈建設調查報告》。該等公司將計劃研究構建海上氫氣供應鏈,利用海水在海上製氫並為船舶提供氫氣燃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