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可再生能源預計在30 年內將成為美國主要的發電來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石化燃料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仍居美國能源的主導地位。 生物質能(Biomass)和風能是最大的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2020 年美國可再生能源創下歷史新高,占全美發電的21%, 預計30 年內,將上升到 40% 以上,取代天然氣成為主要的發電來源。

根據能源情報署 (the Energy Information Agency,簡稱 EIA) 的數據顯示,2021 年美國一次能源消耗總量約為 97.33 萬億 BTU( quadrillion BTUs),可再生能源占美國消耗的所有初級能源的 12%,即略高於 12 萬億 BTU。生物質能(Biomass)占可再生能源的 40%,其次是風能,占 27%。

能源分為一次能源,即石化燃料、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二次能源則包括電力、熱能和精煉燃料。不同能源用不同的單位。 例如,石油以桶為單位,天然氣以立方英尺(cubic feet)為單位,可再生能源以千瓦/千瓦時(kilowatts/kilwatthours)為單位。

生物質能包括生物燃料(Biofuel)、持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 ,簡稱SAFs) 和 生物能源與碳捕獲和儲存(Bio-energy with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簡稱BECCS)。BECCS結合了碳捕獲及儲存和生物質能的使用,是一種溫室氣體減排技術,能夠創造負碳排放。生物質能仍然是美國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來源。美國能源正轉向更可持續(sustainable)及對環境影響更小的可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極具開發潛力。美國企業多在利用能源的創新,以取得競爭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