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DevDays 2022登場 驅動在地創新能量之開發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由數位發展部指導,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台灣微軟共同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2 亞太技術年會」,此次主題為「數位韌性造局,跨域永續共贏」,聚焦 14 大關鍵議題,期盼持續以前瞻技術賦能多元人才與生態系夥伴,驅動在地產業轉型動能、鞏固數位發展。

兩年培育超過14 萬數位人才 助企業打造穩健跨域協作根基

科技互通、數位共榮被視為企業達到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礎,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政務次長蒞臨現場表示:「DevDays Asia 2022 成功凝聚跨領域產業先進與全球前瞻技術在台交匯」,並強調:「多元領域數位人才是驅動並穩固數位韌性的核心關鍵,數位發展部擔任台灣數位發展『馬達』的角色,整合 AI 關鍵技術與產業軟硬體能量,媒合國內外先進技術資源,為企業提供得以強化韌性、提升營運效益的數位工具,提升組織間協作的順暢度,激發創新動能。」

站在企業創新及轉型第一線的跨領域人才,是推動數位轉型的首要動能,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於 DevDays Asia 2022 宣布:「微軟自 2020 年宣布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以來,迄今已成功培育超過 14 萬多元數位人才,為遍地開花的新興技術孕育多元、跨域的開發能量。未來微軟也將持續挹注國際資源接軌在地,盼能透過數位工具推升跨域協作的即戰力,為台灣產業育成數位實力、強健轉型根基。」

數位韌性三大關鍵:數位人才、創新科技、產業生態系

呼應「Digital Imperative 數位轉型,勢在必行」願景,本次年會聚焦產業構築數位韌性必備的關鍵技術,串連南北科技鏈,刺激創新應用多點開花。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全面推動數位韌性的三大關鍵在於開發人才、創新科技與產業生態系。DevDays Asia 今年順應時局新增跨域協作(Interoperability)、永續大未來(ESG-Sustainability)、工業元宇宙(Metaverse)與低程式碼開發(Low code & no code)等 4 大科技主題課程,以資安做為基礎,賦予開發者開發技術與數位工具。同時微軟更看好南台灣科技蓬勃發展的強勁動能與創新實力,盼能激發在地競爭力與創新,點燃數位星火。」

‧開發人才跨域培力:日益繁雜的 IT 環境及技術,使企業對於多元領域人才趨之若鶩,因此企業須重視可賦能開發者溝通與共同作業的數位工具,以增添跨域協作效率,培養出頂尖的數位部隊。

‧創新科技突破升級:雲端技術是誕生新興應用的搖籃,因此微軟呼籲企業須針對內外痛點,規劃最合適的雲端策略,並結合大數據、AI 及元宇宙等嶄新技術,為開發者奠定創新的根基,注入企業數位轉型活水,邁向國際。

‧產業生態系合作共贏:加固全民數位韌性的時代來臨,多元技術蓬勃發展皆需仰賴產業密切合作,包含從最基礎的資安層面打造安全防護網,乃至永續策略攜手跨產業夥伴拓展生態系的綠色影響力,以及產業、企業端之元宇宙應用,也仰仗多元技術結合,以建立虛實整合平台,勾勒未來應用模樣,顯示擁有龐大的產業生態系,方能實踐數位韌性的共榮局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