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飛凌大幅調升2023年目標營運 核准新12吋晶圓廠擴廠計畫
CTimes劉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飛凌科技宣布,調升其目標營運模型,並發布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2022年7-9月)及全年度營運成果。此外,監事會核准了於預定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 的進一步擴廠規畫,將建設一座新12吋晶圓廠,用於類比/混合訊號及功率半導體製造,投資金額約為50億歐元。

根據英飛凌的資料,2022會計年度第四季營收41.43億歐元,部門利潤 10.58億歐元,部門利潤率 25.5%,自由現金流 7.09億歐元。而調整後的目標,營收增長10+ % (之前為9+ %),部門利潤率25% (之前為19%),調整後的自由現金流為周期內營收之10-15%。

此外,監事會核准了於預定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 的進一步擴廠規畫,將建設一座新12吋晶圓廠用於類比/混合訊號及功率半導體之製造,投資金額約為50億歐元。

2023會計年度全年展望,預期2023會計年度營收約155億歐元 (上下浮動5億歐元) ,調整後毛利約45%,部門利潤率約24%,位於財測營收中段。計畫投資額約為30億歐元。考量規畫中的前段廠房擴建,自由現金流預期約8億歐元,調整後自由現金流約15億歐元。

英飛凌執行長 Jochen Hanebeck 表示:「低碳化及數位化的趨勢,對半導體形成了結構性的增長需求。由於公司的戰略定位,我們將自這一發展中受益匪淺。這樣的動能正在加速,現在正是我們定義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標營運模式的正確時機。此外,透過對新廠的計畫投資,我們將持續落實我們的策略,並以前瞻性的方式擴大我們加速盈利性增長軌跡的基礎。我們很高興在德國德勒斯登工廠的投資獲得政治上的支持,我們希冀透過歐洲晶片法獲得足夠的資金。我們第四季的表現亮眼,為充滿挑戰的 2022 會計年度畫下成功的句點,在 2023 會計年度也有一個好的開始。鑒於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持續不確定性,在未來幾個季度需要提高警覺。我們已準備好在必要時能夠迅速靈活地採取行動。」

在英飛凌的目標市場:汽車、工業及物聯網應用以及再生能源領域,公司預見持續增長的動態和強勁的結構性增長動能。因此,公司調升了其目標營運模型,該模型定義了整個周期的財務目標。在未來,基於1歐元兌換1美元的假設匯率,預期營收平均成長率將超過10%(之前為 9%)。

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電動車、自動駕駛、再生能源、資料中心及物聯網,同時,盈利能力也將顯著提升:部門利潤率預期將達 25% 的平均水準(目前為 19%)。

收益增長的主因來自於系統解決方案占比的增加、由於產品組合管理產生了更高價值的產品/技術組合、具有成本效益的 12吋晶圓生產基地的擴建,以及受惠於低碳化及經濟規模,營運費用的增長速度低於營收之增加。

這也是英飛凌首次在其目標營運模型中納入明確的自由現金流目標,用以取代了之前的投資銷售比率。自由現金流(根據前段廠房主要投資進行調整)應為整個週期營收的10%至15%。

英飛凌計畫繼續擴大其 12 吋晶圓的製造能力,以實現類比/混合訊號以及功率半導體的預期加速增長。這項計畫的預定地點為德國德勒斯登,投資決策需要充足的公共資金。

計畫的總投資額將達 50 億歐元,這將是英飛凌史上最大筆的單一投資。藉此,英飛凌將鞏固其作為全球電源系統半導體領導者的地位。預計新廠滿載運轉後,可望帶來與投資水準相當的年營收。新廠預計將創造 1,000 個高價值型的工作機會,根據規劃,預計將於 2026 年秋季開始投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