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PC 及其他電子消費品對微控制器需求 Q4 預計大幅下滑,但汽車需求穩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全球經濟下滑擔憂增加的影響下,電子消費品的需求下滑,影響到了諸多關鍵零部件的需求,導致相關廠商的業績下滑,存儲晶片廠商所受影響明顯。
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下滑,影響明顯的除了存儲晶片,還有微控制器(MCU)。最新的報導就顯示,PC 及其他電子消費產品對微控制器的需求,在四季度預計較三季度會有大幅下滑。
同存儲晶片市場細分領域的需求不會全部下滑一樣,微控制器也會有部分領域保持穩定的需求。
相關媒體在報導中就表示,汽車及工業控制應用所需的 32 位微控制器,就將保持穩定的需求。
汽車及工業控制應用對微控制器有穩定的需求,也就意味著在電子消費品對微控制器需求下滑的情況下,還有汽車和工業控制應用提供穩定的訂單,相關的廠商也能保持一定的業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