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rm Tech Symposia展開 重新定義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價值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rm Tech Symposia(Arm 年度科技論壇),於台北舉行,為巡迴亞洲五大城市的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睽違兩年的 Arm 年度科技論壇,今年回歸實體形式舉辦,以「The Future is Built on Arm」為主軸,進行全天的議程。台北場與明新竹場共吸引超過2400名來自半導體業界的從業人員報名參加,超過往年實體活動的報名紀錄。各界菁英將在這場年度盛會中交流產業經驗,掌握科技新知,一同擘劃次世代運算的前景。

今日活動首先由 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就 Redefine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on Arm 發表開場演說,探討全球在後疫情時代衍生大量運算需求,如何以不同視角重新定義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的價值,鞏固台灣的技術競爭力。緊接著由 Arm 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Paul Williamson ,以The Future of Computing on Arm 為題,發表30分鐘的主題演說,闡述 Arm 技術如何定義未來的運算基礎、為驅動未來科技演進提出的運算方案,以及如何運用 Arm 技術賦能全球廣大的生態系。

主題演說後,由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信驊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林鴻明,與 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進行爐邊對談,就 Boundless Computing on Arm,探討在當前充滿變數的全球經濟環境中,如何強化企業的韌性、彈性與復原力,並結合企業本身的技術力與廣大生態系夥伴的影響力,在最短時間找到最佳解方,來應對變局,並為地球永續努力。

根據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的研究顯示,物聯網(IoT)的潛在經濟價值可望在2030年之前達到12.6兆美元。為了達到能承接這個龐大商機所需的規模,各項關鍵的物聯網標準已陸續整合,以促成從安全終端連接到雲端解決方案的順利部署,並廣受開發人員社群的積極採納。與 Arm 合作多年的連接標準聯盟 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以下簡稱為聯盟),於十月初剛發表 Matter 1.0 標準與認證計劃,為這段發展路程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Arm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Paul Williamson指出, 物聯網奠基於Arm架構,符合Matter規範的裝置也將如此

聯盟希望藉由 Matter 打造一套聚焦在應用層面的標準,不但能為製造商簡化開發作業,同時也為消費者提升各種物聯網裝置的相容性。最終目標是能在物聯網領域驅動大規模的部署。

自然而然地,Arm與聯盟之間保持了緊密的合作關係。物聯網運行於Arm架構,Arm生態系提供 IP、工具、軟體服務與安全性框架,以便通過最適切的方式,對應極其多樣化的物聯網應用。也因此,符合Matter規範裝置將最先出現在Arm的平台。

Arm 目前正與聯盟密切合作,確保Arm生態系準備就緒,支援OEM與產品開發人員打造符合Matter規範的裝置,其中包括一項正與Matter CI團隊合作進行的專案,其目標是探討將Arm虛擬硬體 (Arm Virtual Hardware) 整合至Matter CI/CD基礎架構的核心 CI 工作流程。如此一來,即可確保產品開發人員可立即取用具擴充性的虛擬測試環境,該環境可直接映射到Arm 架構的物聯網運算平台上的廣大生態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