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土耳其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根據一項由伊斯坦堡產業協會(ISO)及標普全球市場資訊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共同進行之調查,土耳其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9月份46.9下跌至46.4。

土國製造業PMI連續8個月處在低於代表無變化指數50以下,象徵產業健康處於一個穩定放緩情況。任何大於50指數皆代表產業的全面性增進改善。新訂單及生產全都減緩,而公司隨之減少其採購活動以及招募員工。同時,在缺乏投入需求時,供貨運送時間變短。

指數位居中間數到最近減緩,這樣的商業條件顯示新訂單進一步走軟,新訂單在需求缺乏之際持續13個月減緩,在新出口訂單上則出現相似的急遽減緩。需求疲弱影響整個月產出放緩,儘管是5月以來最不顯著情況。

10月份製造業者以減少採購活動及人員僱用方式回應訂單走軟,特別是人力配置減少係2020年5月以來速度最快。研究顯示,投入採購的減少意味著供應鏈壓力減輕,導致運送時間縮短,銷售員表現改善為34個月來最佳且為自2014年9月以來最為顯著。

投入成本和產出價格在10月份持續急遽增加,雖然兩者的通膨率皆較先前調查期間回軟。S&P Global經濟主任Andrew Harker表示,需求不振情況使得土耳其製造部門在10月一直處於劣勢,且國際需求疲弱逐漸浮上檯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