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隆:全球晶片需求放緩 拖累台灣經濟前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台灣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4.1%,高於第2季的3.05%,主因新冠封鎖措施鬆綁後消費轉趨強勁,但隨著全球晶片需求下滑,成長動能可能無法延續至第4季。

報導指出,台灣第3季總體成長中,消費貢獻3.84個百分點,也助台灣經濟上季免於陷入萎縮;然而,全球晶片需求放緩,已對台灣重要產業產生衝擊,包括生產和銷售;數據顯示,台灣第3季的工業生產為零成長。由於台灣的晶片以外銷為主,需求減緩拖累台灣第3季出口成長年比下滑至1.36%,不如第2季的4.32%和第1季的9.06%。出口前景疲軟,已拖慢投資成長步調。

巴隆周刊預期,若全球半導體市場未能復甦,台灣明年經濟成長將不如原先預期;也因此,巴隆已把台灣2022年的GDP成長預測由3.4%下修為3.2%,2023年的預測則由3.4%調降為3.1%。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