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將需支出20萬億美元以達2070年淨零碳排目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研究機構瑞銀(UBS)的一份報告指出,印度將需要高達20萬億美元的資產支出,以實現達到2070年實現淨零的宏大目標。在該份報告中,該公司研發出了印度內部能源模型組,藉以對確定太陽能、電池和氫的需求,以估計實現淨零所需的總資本支出,預估未來50年將需花費20萬億美元。

鑒於印度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的前五大進口國,自從印度去年給予2070年實現零碳排放承諾後,投資者一直在討論對全球大宗商品的影響。

報告指出,屆時印度將停止進口當前全球煤炭/石油需求的3%,並將太陽能發電能力擴大100倍。到2040年,預期將看到全球貿易流向和供應鏈重新調整,以見證印度從一次能源進口國到可再生能源出口國不斷變化的國際地位。

到2070年,印度的主要能源需求可能會增加一倍,可再生能源的量將從2019年的1%增至2070年的72%,9%的能源來自生物能源,9%來自綠色氫氣。報告稱,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20萬億美元的資本支出,佔同期GDP的1.2%,且主要是由私人投資主導。但從中短期來看,印度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程度仍舊呈現上升現象,預估在2040年左右達到頂峰,這將使全球能源轉型的動態更加複雜。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預計將超過中國,成為這一時期石油增長的領頭羊,持續依賴進口將意味著印度的進口 將有增無減,貿易赤字狀態至少會持續到2045年。儘管印度進入太陽能光電和電池製造業的時間比中國晚,但過去的經驗例如4G的推動,意謂如果 印度政府積極地推動政策,融資激勵和大型企業支持轉型,快速跟進是可能的。

報告指出,到2030/40年,印度的265GW/1000GW可再生能源設備裝設及600/7400GWh的電池安裝量將可提供給國內工廠使用,預計到2040年,印度公用事業和設備製造商將投資2萬億美元。

到2030年,印度的太陽能光電年產能可達80GW,電池年產能可達190 GWh,躋身世界前三大生產國。 印度的太陽能光電製造能力目標如果實現,將在未來十年重新定位為純出口國,而不是現在的純進口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