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陸域風電發展遲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雖然離岸風力發電在全球和德國快速成長,但德國陸域風電卻發展遲緩,初步統計,今年1-9月間與去年(2021年)同期相比,新安裝的風力發電機只增加了5.5%,而前三季批准的風機數量甚至減少了16.2%,前景令人擔憂,而且德國南北風力發電的發展差距進一步擴大,1 月至 9 月期間,共有 365座風力發電裝置( 產電量1,575 兆瓦)投入營運,其中石荷邦92 座、北威邦68 座、布蘭登堡邦65 座和下薩克森邦62 座,墊底名次則由巴登符騰堡邦、巴伐利亞邦、黑森邦和薩克森邦所占據,各分別有 5 座風力發電裝置,而薩蘭邦以 2 座敬陪末座。全德至 9 月 30 日為止,約有 28,000 座風力發電裝置併網,總發電量約 57,000 兆瓦。 

1-9月獲得批准風力發電裝置為524座,總發電量約2,750兆瓦。 下薩克森邦、北威邦和石荷邦獲得了大部分的許可證,而排名墊底的又是薩克森邦、巴伐利亞邦和薩爾邦。 德國南部的邦本來在興建風力發電上就不是很積極,尤其是巴伐利亞以環境保護和風力發電機與民房最低距離規定為由提高核放許可門檻,未來幾年這種南北差距恐將越來越大。為了達到聯邦政府的氣候目標和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和化石燃料的依賴,德國需要更快速地發展陸域風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