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 商用三周年,今年中國 5G 網路建設已提前超額完成任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中國央視新聞報導,三年前的今天,三大電信運營商的 5G 套餐正式上線,5G 在中國正式開始商用。從GX部和三大運營商處瞭解到,今年新建 200 萬 5G 基站的目標已經提前超額完成。
據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 5G 創新中心主任李珊介紹,今年 5G 網路建設已經超額完成了任務,截至 9 月底全國的 5G 基站已經超過 220 萬個,占全球 5G 基站的 60% 以上。我們國家的 5G 用戶已經超過了 5 億,現在占整個用戶的滲透率超過 30%。
專家指出,目前中國的 5G 網路建設還處於規模建設階段,雖然已經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網路,但在覆蓋的廣度和深度上仍需要進一步的提升。中國仍將堅持適度超前的 5G 網路建設原則,實現以建促用,建用結合。
瞭解到,根據GX部發佈的報告,中國通信能力正在持續穩步提升。截至 9 月末,中國移動通信基站總數達 1072 萬個,比上年末淨增 75.4 萬個。其中,5G 基站總數達 222 萬個,比上年末淨增 79.5 萬個,占移動基站總數的 20.7%,占比較上年末提升 6.4 個百分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