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A:Q3 蘋果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份額達 12 年來最高水準,華為出貨量實現年度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 發佈報告稱,2022 年 Q3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 9%,至 2.97 億部。
報告指出,三星在 2022 年 Q3 以 22% 的市場份額登頂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蘋果以 16% 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二,這是其過去 12 年來 Q3 的最高水準。小米、OPPO(包括一加)和 vivo 保持在前五名。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這是智慧手機銷量連續第五個季度出現年度下滑。庫存調整和地緣ZZ問題對今年 Q3 智慧手機市場產生了不利影響。與此同時,不利的經濟環境繼續削弱了消費者對智慧手機和其他非必需品的需求。
報告指出,2022 年 Q3,蘋果 iPhone 全球出貨量為 4900 萬部,同比增長 6%,占全球市場份額的 16%。這是蘋果在過去 12 年裡 Q3 最高的市場份額,而中國領先品牌則因其在中國外市場的低迷表現而受到拖累。在新發佈的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的帶動下,蘋果本季度業績不錯,而對 iPhone 14 的需求仍然喜憂參半。
2022 年 Q3,除了前五名之外,傳音、榮耀、realme、聯想-摩托羅拉和華為分列前十。其中,華為本季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實現了年度增長,主要受中國 4G 智慧手機的健康需求推動,如 Nova 10 系列、P50 和 Mate 50。
IT之家瞭解到,Strategy Analytics 預計,2022 年全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同比下降 9% 至 10%。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