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默克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默克宣布其電子科技事業體旗下之半導體科技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落成啟用,成為默克半導體特殊氣體與前瞻材料之供應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全球四大研發暨生產據點之一。這是默克首度在台生產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設備,該廠將能為亞洲市場擴展三倍產能,並服務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客戶。此新廠所在地緊鄰默克高雄廠(台灣賽孚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默克高雄廠現有的薄膜材料研發與生產量能,將默克的專業技術齊聚一堂,可為客戶提供整合式的半導體製程解決方案。

默克於2021年12月宣布旗下電子科技事業體「向上進擊」投資計畫,預計在未來5-7年間在台投入新台幣170億元,並透過兩階段的大幅擴張該公司半導體科技事業在台的生產與研發量能。今日落成的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高雄新廠即是第一階段投資計畫的實現。默克在宣布投資計畫的當周即舉行該廠的動土典禮,並於10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廠房建造,象徵默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信心與承諾。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博士表示:「在默克354年的歷史當中,經歷了許多外部環境的劇烈變化與艱困挑戰,但我們依然持續茁壯成長,關鍵在於默克長遠的眼光、審慎的布局、堅持的毅力、以及徹底執行的能力。默克的『向上進擊』投資計畫,即是我們為了與關鍵市場與產業一同追求永續成長所做出的行動。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完備,且實力堅強,在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領域,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我們很榮幸能透過這個計畫,補足台灣半導體產業上游材料與設備的缺口,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打造全世界最佳生態系盡一份心力。」

默克電子科技事業體 電子材料供應系統與服務亞太區總經理賀天銘 (Benjamin Hein)也表示:「默克致力於為客戶的重要事業發展計劃提供關鍵動能,我們廣泛完整的產品組合為本土與全球的客戶提供安全且可靠的先進半導體材料供應。我們因應客戶需求建造了這個新廠,展現了最快的速度與精準度,並兼顧了我們的第一要務─安全與品質,這都顯示了默克實現對客戶承諾的決心。在人才的部分,我們希望為員工提供一個包容的工作環境,也很開心有很多優秀的在地人才加入我們的團隊,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有40%的團隊成員是女性,這遠遠超過了業界的平均。」

本次新廠所設立的研發實驗室與多功能產線,能夠更快速回應客戶需求,並驅動創新。新廠除了預留未來擴張的彈性,也以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持續成長。

隨著永續議題持續受到關注,默克新廠設立除了產線本土化,降低產品與設備運輸製造過程中的碳排放外,在廠房設計中亦融入永續設計理念。例如:採用液晶智慧窗,透過液晶調節太陽能進入室內的程度,可降低照明與空調能源的消耗。新廠也設置太陽能板,未來太陽能發電預估可佔全廠用電量的20%,更將持續擴大再生能源應用比例。此外,默克也實踐「安全第一」的精神,以國際安全規格建立新廠,嚴格實行廠區安全措施,為員工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