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洲太陽能市場蓬勃發展 波蘭雇用人數最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SolarPower Europe最新報告,2021年波蘭是歐盟中在太陽能產業及其相關科技提供最多工作機會的國家,光是2021年,波蘭即創造了11.3萬個工作機會,約占歐盟整體的24%,比德國、西班牙及荷蘭都多。專家表示,未來幾年波蘭大型太陽能農場的就業份額還可望持續增加,前景看好。

波蘭僅為歐盟第三大太陽能市場,相關技術生產潛力不大,但波蘭靠其勞動成本較低及政府大力推動太陽能的幫助下,在創造相關工作就業機會部分繳出漂亮成績單,在這些工作機會中,有絕大部分係與安裝家庭式太陽能系統有關,經統計,這類型安裝約占波蘭9成市場,而德國及荷蘭則占77%市場,西班牙及法國則分別為60%及50%。專家表示,2026年左右,波蘭大型太陽能農場也將蓬勃發展,大面積安裝(非家庭式屋頂上的系統)則可成長至全波蘭安裝市場的3成。

雖然波蘭於6月起改變相關補助政策,太陽能市場發展不像之前那麽受歡迎,但由於持續飆漲的高電價,太陽能市場仍然行情看俏。專家認為,輸電網絡,像是建設大規模能量儲存系統等,將在波蘭太陽能市場發展扮演重要關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