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印度首都新德里持續推動太陽能發電普及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全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離達到潔淨能源的目標以及提升依賴低污染的再生能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數據顯示, 2021年新德里的太陽能板裝機數量增加,惟對新德里官方設定的目標而言,只佔了其中的一小部分。相較於2020年的1,000MW (兆瓦)和2022年的2,762MW(兆瓦) ,2021年屋頂太陽能面板的裝機量僅有221.5 MW(兆瓦),

官方表示,太陽能在德里有巨大的商業潛力,將持續推動降低對燃煤火力發電的依賴,並往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之目標前進。

根據潔淨能源顧問公司Mercom Inida發表的數據顯示,至2021年7月31日,屋頂太陽能發電裝置的累計安裝量為 184 兆瓦,而至2021年9月,安裝量則增加至 201 兆瓦。

雖然德里政府大力鼓吹屋頂太陽能板的裝設,以減少碳排放量,但導致成果不彰的因素如下:

1.成本問題

由於德里的住宅用戶可免費獲得200個電力單位,住宅屋頂太陽能發電使用並不普及,因此裝載太陽能設備對居民吸引力不大,而這也是主要的關鍵原因。

2.現有的電力購買模式不適合德里的住宅用途

由於太陽能設備的資本支出金額龐大,導致一般民眾沒有能力負擔,因此較為可行的模式是,由再生能源公司將 裝置免費安裝在民宅屋頂上,再按消耗單位收費。但因需要規模較大,最少也要200 KW的限制,而一般普通家庭的耗電量僅約3-5 KW而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