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A:索尼 44% 份額領跑 2022 年上半年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其次是三星和 OV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 手機元件技術服務報告《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份額 2022 年 Q2: 需求繼續減弱》指出,全球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總營收為 64 億美元,出貨量同比下降 11%。
Strategy Analytics 的研究發現,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規模在 2022 年上半年同比下降 5%。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以 44% 的收入份額位居榜首,三星系統 LSI 和 OMNIVISION 緊隨其後。索尼、三星和 OMNIVISION 佔據了全球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近 83% 的收入份額。IT之家獲悉,在智慧手機的多攝像頭應用方面,Depth 和 Macro 應用的圖像感測器市場份額下降到 26%,而 Ultrawide 應用的市場份額上升到 20%。


 
Strategy Analytics 高級分析師 Jeffrey Mathews 表示:“由於在此期間智慧手機需求和客戶供應鏈中的庫存下降,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的多攝像頭的採用出現了放緩。索尼通過與領先的智慧手機 OEM 合作開發了大尺寸和高解析度圖像感測器產品,提高了其市場份額。此外,三星通過向客戶提供 200MP CIS 產品繼續引領高解析度需求,而 Omnivision 由於疫情導致的中國客戶中斷而失去了市場份額。”
Strategy Analytics 戰略技術實踐副總裁 Stephen Entwistle 補充道:“隨著需求勢頭持續低迷,OEM 有望在定位高端和超高端成像功能的智慧手機方面創造機會。推出具有高解析度攝像頭的旗艦智慧手機,將在短期內改善智慧手機圖像感測器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