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Oracle攜手NVIDIA 擴大部署企業採用OCI加速運算與AI技術
CTimes劉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Oracle(甲骨文)與NVIDIA(輝達)今日宣布擴大雙方長期的結盟關係,共同進行一項為期數年的合作計畫,利用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AI)協助客戶應對商業上的各項挑戰。本次合作旨在將完整NVIDIA加速運算堆疊導入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包括GPU、系統與軟體。

OCI將加入數萬張NVIDIA GPU以提高處理量,其中包括A100及即將推出的H100。搭配OCI涵蓋裸機、叢集網路與儲存服務的AI雲端基礎設施,將提供企業廣泛且易於取得的產品組合,以大規模進行AI訓練和深度學習推論。

Oracle執行長Safra Catz表示:「為能在現今的商業環境中長期成功,所有企業都必須比過去更快獲得答案和洞察,而我們與NVIDIA進一步的結盟將為醫療照護、製造、電信和金融服務領域的客戶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協助他們克服所面臨的諸多挑戰。」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加速運算與AI是企業解決各面向不斷上升的營運成本的關鍵。越來越多企業改用雲端優先的AI策略以快速開發和擴大部署。我們與Oracle的合作將讓數千家公司能更輕鬆地使用NVIDIA的AI技術。」

NVIDIA與Oracle 多年來皆透過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共同為企業提供加速運算執行個體與軟體。這次的擴大合作得以在OCI執行個體上提供完整的NVIDIA AI平台,在AI技術的支援下為各行各業加速推動創新,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與支援銷售。

NVIDIA AI平台中的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廣獲全球採用,是AI工作流程中各個步驟的重要處理引擎,無論是資料處理、AI模型訓練、模擬及大規模部署皆可處理。企業透過NVIDIA AI平台便能開發預測模型、自動運行各項業務流程,並使用對話式AI、推薦系統和電腦視覺等應用快速獲得商業洞察。雙方即將發布在OCI上提供NVIDIA AI Enterprise,讓客戶能輕鬆使用NVIDIA加速的、安全的且具擴充性的平台,進行端到端的AI開發與部署。

此外,針對Apache Spark的資料運算流程,Oracle也整合並搶先推出NVIDIA RAPIDS幫助Apache Spark資料處理的加速。OCI Data Flow的管理平台整合了這個資料處理的重要任務,為支持此重要的服務需求,OCI的資料科學家們規劃了OCI裸機服務,包含BM.GPU.GM4.8使用了 NVIDIA A100 Tensor核心技術,管理從使用notebook進行開發、工作執行到model的發布等重要作業流程。

用於醫學影像、基因研究、自然語言處理和藥物開發的醫療AI與高效能運算應用框架NVIDIA Clara亦即將在OCI上推出。Oracle與NVIDIA亦合作開發嶄新的AI加速Oracle Cerner醫療產品,內容涵蓋分析、臨床解決方案、營運、病患管理系統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