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機器人產業於國際機器人聯合會之年度排名榜下滑至第12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0月14日引述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之最新數據,丹麥機器人平均數量由2019年之排名第6名下滑至第12名, 為自2003年以來之最差。儘管丹麥公司的投資很快 ,但在過去的兩年裡,中國、美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等國家已經超過丹麥。

丹麥工總 (DI) 數位化政策負責人 Andreas Holbak Espersen對此排名表示, 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渠擔心丹麥將錯過擴增自動化可提高生產力的機會。另 DI 擔憂的不僅是目前的排名,而是總體發展,目前丹麥公司使用工業機器人的比例,進展非常緩慢。  丹麥在機器人領域特別是在工業機器人、軟體和服務機器人於初期進行大量投資並處於領先地位。然而, 現在的問題是,丹麥每年的投資較排名前 15 位的其他國家相比偏低。

哥本哈根商學院 (CBS) 工業機器人系所Kim Normann Andersen 教授表示,由此排名不難看出那些超越丹麥的國家,其政府對工業機器人非常重視, 尤其是中國和韓國。 渠強調, 如果在自動化競賽中再進一步落後,就有理由對丹麥的生產力和競爭力感到緊張。渠認為, 這是對丹麥政府的一個警示。 渠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丹麥機器人使用於公司、政府和教育機構有顯著增加,但渠認為,該領域需要更多關注, 沒有踩剎車減速的空間, 已經擁有一定程度自動化的事實,絕不能成為不再探索新自動化解決方案的藉口。

儘管業界正處於復雜的危機之中, 丹麥工總 DI 鼓勵公司持續調查及並關注提高生產自動化的可能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