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9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下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0月17日報導, 9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下跌1.9%,是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對丹麥工業界來說, 此數據令人鬆一口氣。 丹麥工總(DI)之首席經濟分析師Allan Sorensen表示, 隨著生產者價格的下降,商品價格上漲的壓力也較小,這對於降低通膨至關重。 渠亦表示, 全球經濟正走向放緩,在過去幾個月鋼鐵、鋁、銅、木材、石油和小麥等原物料的價格下降將有助於抑制生產者價格的上漲。

生產者價格反映丹麥生產者在國內市場和出口的銷售價格的變化,亦為未來消費者價格走勢的指標。Arbejdernes Landsbank之資深經濟分析師Jeppe Juul Borre表示,儘管本月生產者價格下降,但相較於去年同期,仍高得離譜,這亦將使企業經營成本明顯增高。 丹麥消費者也將受生產者成本上升影響而承受價格上漲壓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