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受全球需求前景趨緩影響,預期馬來西亞半導體銷售將放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聯昌國際研究分析師咸認為,儘管大部分半導體產業研究機構仍預期本(2022)年全球半導體銷售仍將持續成長,但多數研究機構已預測半導體銷售將於明(2023)年挫跌,平均下滑4%。爰該機構保守看待馬來西亞半導體產業,並預測今、明兩年該產業的增長,將顯著放緩至5%~10%水準。

全球許多研究機構皆不看好明年全球半導體銷售成長,主因為全球經濟預計將於明年放緩,以及半導體庫存的清倉活動。

由於全球半導體主要廠商的保守預測,該機構同時預測,本年第三季馬國半導體銷售將較上(第二)季走低。根據除記憶體廠商外的全球15大半導體晶片製造商,今年第三季銷售估計僅第二季微升1%。馬國的半導體業者,尤其自動化檢測設備(ATE)和外包半導體封裝測試(OSAT)業者而言,相關企業在第三季的銷售與淨利,估計將分別較第二季減少5%與8%間。至消費者電器需求,尤其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降低,加上中國大陸疫情清零政策將持續衝擊供應鏈,亦將打擊馬國半導體產業第三季的銷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