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先進電子與光子學(AEP)研究中心和台灣紡織所(TTRI)成功研究新型可打印墨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先進電子與光子學(AEP)研究中心和台灣紡織所(TTRI)成功研究新型可打印墨水,提升穿戴電子產品新的發展潛力

NRC於10月18日透過LinkedIn發表此成功案例,透過新型可打印導電墨水代替電線,製造商可電路繪製到各種材料上,如紙張、薄膜或紡織品,並確保電路能夠不受限制地清洗。

加方擁有墨水專利,而 TTRI 提供開發應用程序的方法,利用加方配方進行大量測試。

AEP 和 TTRI這項計畫獲得愛迪生獎最佳新產品金級,這是創新和商業成就最高榮譽。

2020 年柔性電子市場價值 179.9 億美元,預計到 2026 年將達到 412.5 億美元。

該墨水專利已授權我國三方工業化工有限公司。紡織所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參與本計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