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洲將逐步淘汰柴聯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歐洲有不少鐵路公司仍使用以柴油為動力的柴聯車,為解決污染和碳排放問題,氫動力電車遂成為不少專家推崇的解方,德國近日剛啟用第一批氫動力客運火車。

比利時由於國土不大,鐵軌路線覆蓋距離相對較短,加上鐵路網絡高度電氣化,因此比起氫動力電車,電池供電的電力火車對比利時而言反而是現階段最佳解決方案。比利時鐵路網絡公司Infrabel剛向義大利Mermec公司訂購首批3輛電混合列車(electro-hybrids) ,用於測量和檢查比利時鐵路基礎設施。3輛列車交貨時間分別為2024年、2026年和2027年,Infrabel為此投資4,200萬歐元。這將是比利時鐵路歷史上第一次使用"零排放"列車,每輛電混合列車每年可減少130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用電池不僅不會製造空氣汙染,而且比柴聯車更安靜。電混合列車的續航力在60至100公里之間。

Infrabel經理 Wout Van der Veken表示柴聯車在歐洲將成為過去式,現在所有製造商都提供雙模式(dual modal)和混合動力(hybrid)火車,對只使用柴油的柴聯車需求愈來愈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