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TI:經濟實惠的無線MCU有助於整合低功耗藍牙技術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試想藍牙技術目前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情況,然後設想一個連線程度更高的世界。藍牙技術聯盟預估,到 2026 年,支援藍牙設備的年出貨量將超過 70 億台。身為創新工程師,您有機會滿足市場對藍牙在醫療器材、玩具、個人電子產品、智慧家庭裝置等等更加整合的需求。

醫療領域的藍牙趨勢

藍牙功能逐漸在比以往更多的醫療應用中擴展,包括血糖監測儀、醫療感測器貼片或甚至智慧牙刷。對於設計師而言,實施此類產品所面臨的挑戰包括滿足消費者對下列特點的需求:

‧小、且非侵入性的尺寸和形狀。沒有人想要使用有限制性或難以使用的血糖監測儀或溫度貼片。

‧長效電池續航力。由於消費者需要在重要時刻使用其中一些裝置,因此長效電池續航力有助於消費者感覺安心。

‧性能強勁。與達到長效電池續航力類似,提供可靠連線也很重要。

個人電子產品的藍牙趨勢

雖然遊戲配件、玩具或遙控器等個人電子產品與救生醫療器材各不相同,不過在整合藍牙技術時的功能要求很相似,其中包括:

‧時尚而實用的設計。無論是無線鍵盤還是滑鼠,消費者更喜歡具現代感外觀的產品。

‧延長效電池續航力。一次充電即可維持一致的操作。

‧低成本。以經濟實惠的價格供應產品。

協助順應趨勢

採用藍牙技術的工程師現在都面臨某些權衡取捨,例如由於成本限制而犧牲射頻性能和品質。

TI 的 SimpleLink 產品組合包括 CC2340 無線微控制器 (MCU),有助於解決醫療和個人電子應用中的下列設計挑戰:

‧高達 512KB 的快閃記憶體和 36KB RAM 為擴展功能支援提供彈性配置。

‧小尺寸 (4 mm x 4 mm 或 5 mm x 5 mm 封裝) 和整合式換衡器有助於設計到空間受限的應用中。

‧MCU 的 <150 nA 低功耗重設/關閉電流和<830 nA 的待機電流有助於盡可能延長電池續航力。

‧0.79 美元起的價格有助於設計人員將高品質藍牙技術應用到更低成本的產品中。

除了本文中提及的範例之外,TI 也設計低功耗藍牙無線 MCU,能夠滿足建築自動化、照明和零售自動化等其他許多領域持續變化的需求。CC2340 系列具備多種功能並且有多種價位,適合各種低功耗藍牙應用,協助您達到促進世界的連線程度更加提高的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