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接受訂造專用電腦 科企轉型走出新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家矽谷科技企業當前出現強勢增長並因此增加員工招聘和進行擴建,而該企業增長動力,部分來自在灣區接受訂造計算機,成為業界觀察對象。

灣區新聞集團報系報道,SGH(SMART Global Holdings)是一家總部位於苗必達市(Milpitas),專為電腦、內存、發光二極管或LED生產產品、提供軟件及服務的科技企業。

一些業界觀察者對於竟然有企業計劃在生活成本昂貴的三藩市灣區建廠製造計算機產品或有驚訝或有疑問,但SGH當前的競爭優勢在於其生產的產品專注於小批量、高利潤的製造領域:接受訂製高性能計算機。

SGH總裁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我們不是要做一個大批量生產的製造企業,而是專注於特定型號計算機生產。」而這種發展策略,幫助SGH獲得了不斷增長的利潤。

SGH近幾年一直在轉型。過去該公司的生產經營專注於電腦內存晶片,現在逐步介入新領域,而且效果不錯。

據統計,從去年五月至今年五月,僅一年時間內,SGH的經營收入達到18.5億元,利潤達6730萬元,遠比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的總收入15億元、利潤2130萬元要多。

這樣顯著的轉型效果,使SGH對於增聘員工、擴建辦公場所和廠房的計劃充滿底氣。亞當斯表示,「我們將擴建位於菲蒙市的生產高性能計算機的廠房,提升生產能力。」SGH在灣區的生產設施包括在苗必達市的總部以及在菲蒙、紐域(Newark)的廠房。

在未來一年至一年半時間內,該公司計劃要增聘100至150名工人。SGH認為企業之前在半導體內存領域的技術積累,可以幫助他們順利地轉型為高性能計算機生產企業。

亞當斯認為,計算機和內存晶片之間存在可互換的關係,計算機必有內存,而內存也是裝在計算機內使用。

他表示,目前該公司生產的高性能計算機已經被用在多個領域的企業,包括大型石油企業、天然氣企業、金融機構、有大型數據中心和雲存儲設施的大企業等。而向各領域大企業提供的高性能計算機都是定製式的,更加符合各個客戶特定的需求和使用環境。

SGH認為,隨著內存晶片領域邊際利潤下降,他們必須改革,轉向更有前景的領域發展,他們選擇的是高性能計算機領域。不過,企業的轉型發展將是一個漫長的征程。該公司已在制定一個長期發展規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