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將首度發射軌道衛星至宇宙軌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將首度發射軌道衛星至宇宙軌道上,首次發射將在英格蘭西南部的Cornwall太空港進行。這將是所謂的水平發射(horizontal launch)。一架來自Virgin Orbit名為Cosmic Girl的特別改裝波音747,機翼下方將裝設LauncherOne火箭,在飛行中將多顆小型衛星送入太空軌道。其後飛機將返回太空港,將來能夠發射更多衛星。

Cornwall太空港位於Cornwall海岸附近的Newquay機場,波音747將飛越海面,並在遠離人口稠密地區的地方發射火箭。近年英國的太空部門不斷成長,該產業擁有約 4萬7,000 名員工。英國航天公司在衛星製造、太空載具設計和數據應用方面有良好的業績記錄,事實上,Glasgow建造的衛星數量僅次於美國。英國的地裡位置優越,所在緯度位於北方,非常適合將衛星發射到跨越南北極和太陽的同步軌道。這些軌道非常適合監測地球和提供電信的衛星。憑藉綿長的海岸線和眾多島嶼,英國有諸多適合在海上安全發射火箭的合適地點。此次為英國首次發射小型衛星進入宇宙軌道,功能包括改善導航和通信系統。

未來十年,太空衛星發射產業對英國經濟的潛在價值為38億英鎊。英國太空港將需要新的技能、供應鍊和後勤服務,從而創造高技能工作機會,例如,Cornwall太空港和太空技術中心就預計將創造150個工作崗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