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需求弱+庫存壓力大 外資估Q4 PMIC價格再降4-9%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外資出具報告指出,第四季由於消費性電子需求持續疲軟、各家供應商庫存壓力增加,第四季電源管理 IC(PMIC) 價格恐進一步下滑,幅度約 4-9%,預期矽力 *-KY(6415-TW)、力智 (6719-TW)、致新 (8081-TW) 等營運都將受影響。

外資點名,力智在 PMIC 業者中,消費性電子營收比重較高,其第四季的 PMIC 報價不僅較上季下滑高個位數 (7-9%),季減幅更可能達低雙位數 (11-13%)。

外資認為,隨著德儀 (TXN-US)12 吋新產能開出,市占率將回升,德儀計畫擴產的領域專注在伺服器、工控市場,恐讓矽力 *-KY 明年在伺服器市場難有表現。

外資也補充,矽力 *-KY 為維持公司在 PC 端、消費性電子的市占率,不排除明年再進一步調降售價,對矽力 *-KY 維持劣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為 508 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