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首款自主研發電動皮卡 Model V部分細節曝光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今年 10 月 18 日科技日將再推出兩款新電動車,而鴻海在今 (30) 日釋出其中一款新車電動皮卡 Model V 的部分細節,引發熱議。

據了解,Model V 同樣是由鴻海及旗下鴻華先進設計製造,不僅是集團首款,更是台灣自行設計開發的第一台電動皮卡。除了 Model V 外,鴻海科技日也將推出另一款房車 Model B。

以鴻海自主研發的電動車進度來看,跨界休旅 Model C 與裕隆 (2201-TW) 合作,推出納智捷 Luxgen n7,日前開放預購二天就有 1.5 萬輛的預購量,豪華轎車 Model E 明年第二季會有量產車;電動巴士 Model T 也自今年開始交付,出貨估將達百輛。

其餘客戶方面,鴻海美國俄亥俄州廠下半年開始量產 Lordstown 的電動皮卡 Endurance;另一客戶 Fisker 的 PEAR 則將自 2024 年開始量產,此外,鴻海也替農用自駕電動曳引車業者 Monarch Tractor,在明年第一季生產 MK-V 系列電動曳引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