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AND Flash Q4價格跌幅 估擴大至15-2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研調機構 TrendForce 研究顯示,終端產品仍疲弱,原廠庫存急速上升,預估第四季 NAND Flash 價格跌幅將擴大至 15-20%。隨著報價持續下跌,牽動群聯 (8299-TW)、威剛 (3260-TW)、十銓 (4967-TW) 等台廠營運。

不過,業者也認為,在報價逼近成本價,供應商可能減產因應下,口袋較深的模組廠第三季末已開始補貨、建低價庫存。

TrendForce 表示,目前 NAND Flash 正處於供過於求,下半年起買方著重去化庫存而大幅減少採購,賣方開出破盤價,使第三季 wafer 價格跌幅達 30-35%。

NAND Flash wafer 方面,TrendForce 指出,第三季起原廠已開始削價競爭,導致合約價快速逼近各廠現金成本,供應商有意使報價加速落底,預估第四季 NAND Flash wafer 價格跌幅為 20-25%。

TrendForce 指出,絕大部分原廠 NAND Flash 產品銷售,將在年底前正式步入虧損,部分供應商在陷入虧損壓力下,可能採取減產因應。

群聯 (8299-TW) 先前就認為,在原廠庫存堆積下,第四季可能因此減產,屆時市場將快速修正。

業者預期,在原廠對報價釋出更多調整空間下,NAND Flash 現貨價第三季就會跌至逼近成本價、合約價則可能落在第四季,手中現金較充足的業者,第三季末、第四季就可望陸續建立低價庫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