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安立知:分散式架構可有效解決OTA測試挑戰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過去,使用VNA進行OTA RF/μW屏蔽和傳播,通常需要非常長的測試端口電纜,才能到達測試設備的周圍。在這些測試所需的距離上,同軸電纜產生了非常關按的插入損耗和相位不穩定性,以至於必須使用不同的傳輸介質(例如光纜)來實現S參數測量。這些額外的硬體和設置的複雜性,大幅增加了進行傳播和屏蔽測量所需的成本和時間。

目前安立知針對這樣的測試需求,推出了ShockLine ME7868A這款無機箱的2埠VNA,特色是其分散式架構的便攜式端口模組,頻率範圍可以從1MHz到高達8、20、43.5GHz等。ME7868A的分散式架構,可以通過間隔達100米的端口模組進行測試,如此一來,就可以將VNA裝置放置在靠近大型DUT或廣泛放置的測試天線上,而無需額外的複雜測試硬體設置。

傳統的OTA測試方式,必須銜接非常長的電纜線,這樣長的纜線容易導致訊號遞減,必須透過功率放大器來解決這樣的問題,這使得整體架構就必須考量多一個功率放大器的成本,以及其運作的效能。包括未來低軌衛星以及其他毫米波的應用,在測試上都會有需要更長纜線的需求,不同長度的纜線,都需要改變功率放大器的設計,對於整體架構十分不友善。而安立知這款ME7868A解決方案,透過分散式架構,可以因應測試過程中,纜線長度的變化,因此可以非常有效解決這些測試遇到的挑戰。

ShockLine ME7868A的2埠VNA系統是特殊的分散式模組化系統,由兩個MS46131A單埠VNA所組成。使用專利的PhaseLync同步技術,單一端口VNA在100米或更遠的距離內可以進行相位同步,來實現完整的2埠向量S參數測量。這種架構透過將VNA端口連接到DUT前,減少了對於長電纜的需求。 如此可以達到設置簡化,並有效改善無線OTA 和大型屏蔽與傳播測試等應用中的S參數遠距離測量。ShockLine ME7868A這套2埠USB VNA系統提供超過100米的相位同步測量,也同時提高了S參數測量的動態範圍和測量穩定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