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紐西蘭的製造業在 8 月份繼續擴張,表現高於全球水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經季節性調整的 BNZ-BusinessNZ 8 月份製造業表現指數 (PMI) 為 54.9,比7 月份高 1.4 個點,為 2021 年 7 月以來的最高活動水平。 

紐西蘭銀行(BNZ)高級經濟學家Craig Ebert表示,它超過了全球製造業,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從 7 月的 51.1 進一步放緩至 8 月的 50.3。 埃伯特說,自 2021 年年中左右達到 60.0 以上的高點以來,將繼續放緩,但直到 2022 年才變得顯著,好消息是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尚未收縮。

與此同時,紐西蘭 8 月份的結果連續第二個月高於該調查的長期平均值 53.1。    Ebert 指出,製造業在昨天的第二季度 國內生產 總值 (GDP) 結果中下降了 5.9%,但表示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 Marsden Point 工廠從製造商轉變為批發分銷商的影響。 他說,排除這項因素,製造業活動在第二季度 GDP 中保持穩定。 

分項指數中,新訂單是本月最大的增項,飆升至 59.2(從 7 月的 50.9),比歷史平均水平 55.0 高 4.2 分。  艾伯特說,產量(54.6)、成品庫存(50.8)和原材料交付(53.7)也都有所改善。

就業指數從 7 月份的 52.9 小幅升至 53.6,進一步高於 50.7 的常態。 這是自 5 月以來所有五個分項指數值首次出現擴張。  儘管整體擴張水平有所提升,但製造商的負面心態仍然更加消極,儘管負面評論的比例從 7 月份的 62.1% 下降到 8 月份的 53.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