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池回收業蓬勃 料源不足成問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全球許多業者急著投入電池回收事業,對擔心未來原物料供應的汽車製造業者是個好消息,然而,新廠建造熱潮卻帶來一大風險,也就是尚無足夠的廢棄電池可供回收。
從大型車廠、專門回收的企業乃至礦業公司Glencore都挹注資金,要把廢棄電池轉化成可用來驅動電動車革命的商品。顧問公司Circular Energy Storage估計,這結果導致全球電池回收處理能力從2021年至2025年將激增近10倍,預期今年就會超過可取得廢棄電池供應。
廢棄電池供應不足情況很可能延續至下個十年,因為該產業必須等待早期電動車車款大量被報廢,而到2025年,電池回收廠處理量能,可能比廢棄電池本身多出兩倍。舊電池終將會開始湧向回收廠,但這些回收業者必須維持營運。
對於歐洲車廠,興建電池回收廠有其迫切性,因為監管規定將強制要求從2030年起,電池中必須採用更多回收材料。獨立回收業者也必須加緊行動,在還能取得充足供應時從中獲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