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超微:PC市況很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巴隆金融周刊報導,全球個人電腦(PC)中央處理器(CPU)兩大巨頭英特爾與超微都坦承,當下PC市況比之前財測預期低潮的狀況還更進一步惡化,超微更直言當前PC市場「一片混亂」,比原本財測狀況又惡化約15%。

英特爾與超微全球個人電腦CPU市占率總和超過九成,是掌握產業景氣發展的絕對先行指標,兩大巨頭示警市況比預期糟,恐對原先已看淡下半年PC市況的品牌雙A宏碁、華碩營運造成更大壓力。

Berstein分析師雷斯根在和英特爾及超微主管會面後發布報告,主要基調就是PC市場「日益惡化」。

現階段英特爾依然是CPU市場霸主,但據統計,目前超微的x86 CPU市占率約已超過三成。超微日前才由執行長蘇姿丰親自發表最新的「Ryzen 7000」系列桌機處理器。英特爾方面,其第13代桌機處理器「Raptor Lake」系列傳聞將於9月底推出,10月下旬上市。

雷斯根引述英特爾財務長辛斯納的話指出,英特爾7月預估今年PC市場會比去年下滑10%,但已「進一步惡化」。辛斯納未提供修正後的展望,僅表示由於中國銷售更疲軟、總體環境更加艱困。他並訪談超微企業伺服器部門主管麥克納馬拉(Dan McNamara),麥克納馬拉透露,當前PC環境「一片混亂」。超微表示,之前預估PC市場會「年減中間二位數」,但可能比預估還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