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的 ETF 追踪碳排放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減少碳排放的努力分為兩類。第一個是自願系統,公司自行減少排放。第二個是通過合規,當區域、國家或地方監管機構要求公司在所謂的排放交易系統 (ETS) 中在自己的專業部門內保持一定水平的碳排放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當一家公司在 ETS 中超過其行業的特定碳水平時,它必須向該監管實體支付罰款或以其他方式在碳市場上購買足夠的配額以抵消超過上限的金額。配額允許排放者超過政府規定的碳水平,而無需支付罰款。配額根據 ETS 和在其特定 ETS 內的交易進行拍賣、分配或兩者兼而有之。碳流 BITA 合規指數通過分配到一些碳配額期貨合約來跟踪某些 ETS。

為了接觸這些市場,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的 Carbon Fund Advisors Inc. 昨天宣布推出追踪該指數的 Carbon Strategy ETF (KARB)。 該公司創始人兼總裁蒂姆·柯林斯 (Tim Collins) 表示:「我們正在組建一個 ETF,將持有這些期貨作為碳信用的代理。” “散戶投資者或不受監管的參與者獲得風險敞口的唯一途徑是通過 ETF。」

他解釋了這是一個在全球擁有 32 個碳排放交易體系的不斷發展的行業,這些碳排放交易體系覆蓋了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 55% 以上。他補充說,2021 年 ETS 的營業額超過 9 億美元,預計明年這個數字還會上升。柯林斯說:「我將其視為一個單獨的資產類別和新興的資產類別,以及目前市場上很少有產品的巨大機會。」

到目前為止,市場上只有另一隻基金與碳戰略 ETF 類似,即 7 月推出的 KraneShares 全球碳戰略 ETF (KRBN)。柯林斯預計,隨著市場的成熟,這一領域的基金數量將會增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