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田計劃在 2040 年代實現摩托車碳中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本田汽車公司週二表示,將增加電動摩托車的銷量,到 2025 年在全球推出 10 多種新車型,目標是在 2040 年代實現其兩輪車市場的碳中和。本田表示,將努力在未來五年內將目前徘徊在 10 萬至 20 萬輛的電動摩托車的年銷量提高到 100 萬輛。計劃到 2030 年銷售 350 萬輛,約佔其整個摩托車銷量的 15%。

執行副總裁 Kohei Takeuchi 在東京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實現碳中和社會的努力將圍繞電氣化,我們將保持我們作為世界頂級製造商在摩托車市場的地位。」據該公司稱,到 2021 財年,電動摩托車在其所有兩輪車銷量中的佔比不到 1%。本田在截至 3 月的上一個財年銷售了約 1700 萬輛摩托車。

本田去年 4 月表示,將在 2040 年前停止銷售新的汽油動力汽車,以大幅減少碳排放。它說,屆時將出售的所有新車都將是電動汽車或燃料電池汽車。本田還表示,它的目標是推出由全固態電池驅動的摩托車,該電池一直在為電動汽車開發。高功率電池有望推動摩托車的電氣化,因為該技術允許更小的電池尺寸,這是開發與汽車相比空間有限的兩輪車的優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