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holive」誰住我家,房東篩選租客的好幫手
資策會Find金穎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伴隨國內房價越來越高,租屋族也日益增多,對於供給方房東而言,遇到「惡房客」是最可怕的事情,像是不繳或拖欠房租、破壞房屋、拒絕搬遷等,房東需要耗費大量心力與時間金錢,進行長時間的蒐證、訴訟與行政程序,甚至自認倒楣賠償對方,才能結束這場惡夢。

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房東該如何在短時間內挑選到好房客是關鍵,而彼利數位資訊看準此服務缺口,開發房東神器「Wholive誰住我家」APP,透過蒐集和彙整法務部、警政署、司法院、交通部等政府公開資料,並結合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與超過500家的包租代管業者,建置Wholive獨家評分資料庫,讓房東只需向租客取得簡易的基本資料便能了解租客的基本背景,包括酒駕、欠債和租屋異常等紀錄,讓房東透過平台評選出好租客。

2021年推出「Wholive+管家」,可協助房客進行帳戶管理、修繕媒合及法律諮詢,同時,幫助房東發送帳單提醒房客繳費時間,有效掌握租屋大小事。

【服務說明】

1.下載安裝「Wholive 誰住我家」APP並註冊為會員

2.輸入欲查詢的租客資料

將合法取到的租客基本資料輸入,包含「手機」、「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字號」,至少一項。

查詢租客

圖片1:填入合法取得的租客基本資料

資料來源:Wholive官網

3.查看評估報告

系統將進行3分鐘整合政府公開資料比對驗證,會員可至「評估報告頁面」查詢報告。讓房東能夠初步了解租客的基本狀況,以降低遇到惡房客的風險。

評估報告分為2種,分別是「風控評估報告」與「一般查詢報告」,風控評估報告須完整輸入租客的個人資料,報告以圖表方式顯示租客的評分,並提供是否有犯罪紀錄、欠債紀錄等資訊;一般查詢報告至少輸入一項租客的資料,報告以文字呈現租客資訊,如:是否有通緝紀錄、公共危險紀錄等。

風控評估報告

圖片2:風險評估報告

資料來源:Wholive官網

【應用效益評析】

  • 結合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與超過500家的包租代管業者合作,成立了互利租聯盟。
  • 與遠東銀行合作,推出租屋金融生態圈方案,提供線上租屋合約、租金提醒、線上繳租等功能,快速完成租屋收付事宜。

【公司簡介】

彼利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提供租賃產業、物業管理業開發App、網站及內容管理系統與企業營運管理系統等。同時,營運互利租聯盟、Wholive 誰住我家 APP兩大產品,互利租聯盟是與租賃業者合作,透過大數據提供物業管理與周邊設施查詢服務;Wholive 誰住我家 APP為租屋信用APP,提供房東與租客綜合信用評比資訊。

參考來源:

  • Wholive 官網 (https://www.wholive.com.tw/)
  • Meet創業小聚:「Wholive+ 租屋管家」 幫您掌握租屋大小事!(https://meet.bnext.com.tw/blog/view/46605)
  • Meet創業小聚:新年新氣象!租屋族亮出 Wholive「租屋良民證」 一證在手,好房源、好房東通通有!(https://meet.bnext.com.tw/blog/view/30774)
  • 未來商務:全台首創房東神器!「Wholive 誰住我家」評選信用有一套,幫你選出好租客(https://fc.bnext.com.tw/articles/view/13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