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經:蘋果新研發處理器 傳明年採用台積電N3E製程技術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 (2330-TW) 最大客戶蘋果公司 (AAPL-US) ,計劃明年成為全球首家採用台積電 3 奈米改良型「N3E」製程技術的業者,將在部分新款 iPhone 和 Mac 電腦中使用「N3E」製程技術。

日經新聞報導,三位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尚處於研發階段的 A17 行動處理器,蘋果預定明年下半年可以「N3E」製程量產。知情人士說,A17 將用於明年發表的 iPhone 系列頂級新機。

消息人士透露,Mac 電腦採用的下一代 M3 晶片,也將使用「N3E」製程技術。「N3E」是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技術的升級版本,效能、節能及成本效益比 3 奈米更佳。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原本通知台積電,希望今年或明年初使用 3 奈米製程技術,與蘋果並列,成為第一波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技術的客戶;不過,後來英特爾至少將訂單延至 2024 年。

今年蘋果只有用在 iPhone 14 Pro 的 A16 核心處理器,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技術。一般的 iPhone 14 仍使用較早的 A15。去年下半年蘋果推出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也採用這款處理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