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ounterpoint:5G手機全球出貨量首度超過4G手機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Counterpoint 分析師 Neil Shah 週四 (15 日) 透露,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截至 2022 年第二季,5G 手機佔全球手機出貨量的 49.9%,超過 4G 手機的 49.7%。

在 5G 手機首次推出僅三年後,5G 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了 4G 手機,這顯示出一個明顯的趨勢,消費者正逐漸淘汰舊設備並且傾向購買能夠連接到 5G 網路的新手機。

Shah 表示,回顧 1G 至 5G 行動通訊技術演進史,每一代都催生新的設備外型,每一代使用者的成長速度都比前一代快,而 5G 的發展速度比 4G 更快。

美國電信業者一直在推動 5G 普及,Verizon 在今年年初表示有三分之一的用戶擁有 5G 手機,並透過補貼與促銷活動使美國民眾以更便宜的價位獲得 5G 手機。消費者也不僅僅會購買價格較高的旗艦級 5G 手機,因為越來越多的中階和入門級 5G 手機上市。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總監 Jeff Fieldhack 今年 3 月中旬發布報告預期,5G 技術已從售價 550 美元以上的高階智慧手機市場,進入售價介於 250 美元至 550 美元的中階市場,現在甚至可以在部分國家買到價格更便宜的 5G 手機。

Shah 表示,中國和台灣晶片製造商優先考慮生產 5G 晶片,壓低晶片價格,並推動平價 5G 設備生產,這將助攻 5G 手機普及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