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WS助台灣新創打造雲端後量子資安與隱私防護解決方案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源自臺灣大學快速密碼學實驗室的密碼技術新創公司池安科技(CHELPIS),擁有符合產業標準與合規的先進密碼演算法、認證與去中心化技術,致力於打造後量子運算安全解決方案。因應後疫情時代混合辦公趨勢,池安科技借助Amazon Web Services(AWS)安全合規、橫跨全球的基礎設施及強大的運算能力,打造雲端化VPN端對端安全解決方案AORTA。

AORTA透過最佳化的專用端對端安全傳輸通道提供隱私防護,每一通道擁有唯一的動態後量子加密金鑰、權限控制,此獨特安全設計有效改進傳統區域網路區段安全問題與傳輸堵塞問題,同時降低病毒在公司內部網路透過VPN橫向擴散範圍風險,並提升資安事件可溯源與資料隱私。CHELPIS AORTA雲端化VPN具安全、高效、穩定三大特性,成功為客戶提升400%網路吞吐量、35%遠端營運效能,並節省25%的產品開發時間。

雲端化VPN AORTA運用AWS雲端技術各種優勢,包含:

●安全合規的彈性服務:安全是AWS的首要任務,並且透過核心基礎設施安全、雲端應用安全、安全標準與合規認證,以及客戶始終擁有自己的資料等面向,確保AWS雲端自身的安全合規性,也保障池安科技AORTA在世界各地皆具備極佳的安全性。其中,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KMS)為輕鬆建立和控制用於加密和數位簽署資料的金鑰,能幫助池安科技集中且系統化地管理後量子安全金鑰的生命週期,亦符合國際安全評估共通準則(Common Criteria)的合規需求。

●跨地理區域、廣泛的基礎設施:AWS遍及全球的26個地理區域與84個可用區域,讓池安科技得以運用AWS全球廣泛的基礎設施覆蓋,將資料透過最佳化端對端安全傳輸路徑進行傳輸,並能根據業務需求靈活地擴展或縮減規模,快速將產品規模化,目前已在18個地理區域為全球30個國家提供服務。

●強大的GPU平行運算能力:池安科技提供密碼系統的分析服務,不論是後量子密碼、現代密碼系統、區塊鏈等皆需要大量GPU機器執行平行運算,且運算時間高達「小時」等級。而AWS強大的GPU平行運算能力,能支援池安科技在一分鐘內為客戶建構大型雲端運算,展開上萬個核心GPU執行個體,加快產品部署,並運用隨選GPU執行個體指令,在一分鐘內為客戶建構大型雲端運算。

池安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池明洋表示:「池安科技致力於發展前瞻後量子密碼科技,並持續優化用戶資訊的『自由』與『安全』。AWS不僅提供池安科技具隱私、安全和強大算力的雲端技術,加速我們的密碼技術研究發展,也助力池安科技為數位世界建構安全基礎設施。我們也期待未來能與AWS透過更多合作,持續提供客戶更先進的密碼安全產品,打造符合國際安全密碼標準與產業所需的解決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